生还者第一章:GOD&ROSE(补档)

  PS:误删了第一章,但是在B站评论区找到了……这大概就是在自己视频下BB的好处……


  ※另外之前那个过渡文,根据现在的设定有一堆BUG,不要以那个为准。


  ——你是谁
  ——我叫玫瑰之影
  造神计划计划-暗影玫瑰方案开启,结束实验体V1-15682的精神链接。


  眼前开始出现白光,他们争先恐后地挤进我的双眼,踏出培养皿那一刻,  我感受到了真正的世界——
  计算机输入大脑的那些东西——活着的人,活着的仪器。


  一切那么有秩序,又那么冰冷。

  每天穹顶实验室都会来一个人,白发,提着一把怪异的刀。
  我就坐在高处看着他与造神计划的其他产品们厮杀。

  测试者。
  我的设计师们这么叫他,能在他手下活下来的产品才能被造神计划真正地  承认,才能去外面的世界,但是这个数字还是0。

  他很强,我还需要时间。
  然后我开始了日复一日的学习训练,想得到认可之后去外面,看一看真正的世界,真正的玫瑰,是不是如梦里一般鲜艳好看。

  第三年,我站到测试人面前,我已经比这个人高一点了。
“你叫什么”
“格瑞.格雷森。”
  我们进行了一次战斗,65个宇宙时之后——
“该保养了”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机械臂“你赢了。”
  我抹了一把脸上的血,心里很清楚,赢的人不是我。

  虽然得到了格雷森的认可,我依然没能走出穹顶。
  造神计划分支下的阿瑞斯计划,诞生了一个新的实验体

  嘉德罗斯。

  这个金色的小孩,长着和我一模一样的脸。
  那时候我想,如果没有他,我是不是就能出去了。我本可以下手,但是我没有。
  跟我不同,嘉德罗斯是自然生长,走出培养皿时他的身体只有5岁,设计师们也没有强制性灌输给他知识,但是他很快展现出惊人的天赋,一般的机械已经不能满足他的日常训练。

  我成为了嘉德罗斯的测试人。
“渣渣。”金色瞳孔的少年面容露出一丝不屑。
  我得承认,他的速度,力量和反应力无疑是最杰出的那种,连肉体的再生速度都快的惊人,但是绝对的力量有的时候是不能战胜一个经验老道的战士的。
  少年被制服了,他咬着牙看向我。
“你好嘉德罗斯,我是暗影玫瑰”我试图跟他打招呼。
  这是我们第一次,在蛛丝玻璃窗外见到彼此。

  嘉德罗斯喜欢听故事。
  我们约定好,每天讲一个,如果他打赢了我,就多讲一个。
“玫瑰,”他捧着脸望着试验场“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?”
  无数被灌输的场景涌上脑海,高耸入云的青山,深不见底的峡谷,一望无际的大海,广袤无边的天空,还有各种生物,快活而自在。
  我几乎不假思索地答出:“外面啊,有蓝天白云,崇山峻岭,有看不见边的花园,有万物生灵”
“……”
“怎么了?”我问他
“我不觉得外面的世界是这样的。”嘉德罗斯支起身来。
“不然,我们为什么会被创造出来。”
   我怔住了。


“童话终究只能是童话。”

  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,我费尽心思想去见到的外面的世界,可能比穹顶还要冰冷。
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,我已经没有故事可以给嘉德罗斯讲了。
  终于有一天,我的设计师推开了休息室的门,我知道最后的测试要来了。
“走吧”
  如果外面的世界是那个样子,我得给嘉德罗斯最后一样东西。
“长高了啊”我看着他,笑了笑“这应该是毕业考试吧,认真一些。”
“我一直很认真,得让你输得心服口服。”一如既往的狂妄口气,不过现在的他确实有配得上那份高傲的实力。
“嗯,我相信你,”
  我不记得打了多久。左臂脱臼又硬生生接上,身体再生速度已经难以抵消新增的伤害,伤口流血不止。
  而嘉德罗斯站在我的对面,除了一些马上会愈合的皮外伤之外没有任何的伤口,真厉害啊。

“我赢了,你退休了。”他指着我。
“嗯,我输了。”
  我支撑不住倒在地上,嘉德罗斯想拉我起来。
“不用,我躺会,你先走吧。”
  我看着嘉德罗斯的背影走出试验场。
  哐当一声试验场被封锁,玫瑰色的解毒气体开始侵占整个场地,透过玻璃我能看到嘉德罗斯惊讶的脸。

  他被吓呆了。

  之前嘉德罗斯的主设计师找到我,问愿不愿意帮他一把。
  我说我明白,嘉德罗斯是注定走出去的那一个,你要什么。
  然后他给我讲述了……真正的,外面的世界,他说外面环境恶劣,需要大量数据保证嘉德罗斯的安全和底线,他要激烈战斗时可承受的细胞死亡率的最大值。
  好啊,我答应了,接着注射了病毒。金色的,异常耀眼。
  他说试验后马上就会释放解毒气体,说不定能让我活下来,如今倒也无所谓了。

  我举起手遮住来自顶棚刺眼的白光,看着四周的气体,慢慢眯起眼睛,视野越来越模糊。
  红色的气体充斥着我的视野,就像置身于玫瑰花海一样。

 我能听见嘉德罗斯叫着我的名字。

  抱歉。


评论(8)
热度(1131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